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找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1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有人曾问马斯洛:为什么要去登山?他答道:因为山在那里。许多个黄昏,我拖着满身疲惫回到家,也会问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去旅行?

  我知道自己的那些经历远不能与登山相提并论,最高的纪录4560米是坐缆车上去的。我也知道自己的水平还不足以考察一地的生态或民俗,我仅仅是拿着相机浮光掠影。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热衷于颠簸在乡村土路,穿行于山林之间,还美其名曰:行路万里。

  记得那次雷公山之行。拜山下的西江苗寨,秋日的阳光,把那火红的辣椒照得更红,金黄的包谷,散发出温暖、富足的气息。傍晚,与两位昆明游客吃饭喝酒,谈着旅途中的人和事,不知不觉中就到夜深人静。

  次日爬雷公坪,走错了路,在荒山野岭中奔波了十多个小时,夜里才到宿营地,没想巧遇一帮当地学生。在篝火旁仰望星空,看满天繁星。流星划过天际,同时又在引人注目的同时消失,这是美的极致,可遇不可求。

  第三天在云祥,错过了班车,却遇上当地芦笙队在凯里芦笙节凯旋而归。先是为我们表演一番载歌载舞,而后又邀我们一同吃饭庆祝。席间大碗喝酒,大块吃肉,所有人都成了兄弟姐妹。那样的夜晚,想起来都会醉。记得在崎岖山路上的跋涉,风雨中释放身体内的激情;记得在小山村,贫穷的农户端出最好的饭菜;记得那些山里孩子,清澈的眼睛,好奇又羞涩地看着你……

  旅途中的风景,给我快乐、简单、纯粹,一次次诱惑我。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翔过。

  作者:张建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