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员文章】反腐倡廉 弘扬正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26 大华网

  本报评论员

  市委书记林木声在昨天召开的汕头市纪委第二次全会上强调必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继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认真贯彻这一重要精神,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抓出成效。

  唯有清风,才有正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要求。汕头目前正处在一个十分关键的转折时期,当务之急就是要把思想统一起来,找准路子,同心同德,脚踏实地推动发展,要做到这些,必须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前提。我们要用更强烈的紧迫感,更自觉的意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脱离实际、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做到少说多做,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狠抓落实。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突出重点,见诸行动,有针对性地解决现实问题。要通过查办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惩治腐败分子,以解民怨,平民愤,维护社会稳定。要抓好倾向性问题的治理,把狠刹收送“红包”作为端正社会风气的突破口,解决好干部任用不正之风,公费旅游、行业乱收费等歪风邪气,革除积习,矫正流弊,改造风气,取信于民。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采取过硬措施,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廉洁自律,干净干事。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机制。当前尤其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刚刚颁布的党的两个条例为契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上来,要不断提高坚持求真务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我们相信,经过艰苦的工作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把我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纯洁,把各级领导干部锻炼得更加生机勃勃,把汕头各项事业推上新台阶。(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