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2003品牌竞争力年度排行 海尔空调位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日前,《成功营销》杂志社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推出的《成功营销·新生代中国2003品牌竞争力调查报告》发布了“中国2003最具竞争力品牌年度排行榜”。

  在市场份额、品牌忠诚度、品牌竞争力三项调查中,海尔空调均居第一位。其中,海尔空调的品牌竞争指数高达94.92,比第二名高出14.73分,列名此次中国市场最具竞争力的空调品牌。

  海尔空调作为中国空调行业的领头羊,不断开发出最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以此提升海尔空调的市场竞争力。“为客户找产品而不是为产品找客户”这个开发理念在海尔的生产经营中被发挥的淋漓尽致。

  2003年底海尔开发成功推向市场的氧吧空调不但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空气质量提升的渴望,更大程度上满足了人们对追求更大舒适度、健康化的潜在需求。

  据中国13家媒体联合进行的问题空调调查显示,健康成为人们购买空调的最大追求,人们对健康的这种高需求被海尔开发人员牢牢掌握着,海尔空调的市场竞争力也不断攀升,成为中国市场最具竞争力的空调品牌之一。

  从海尔空调获得中国市场最具竞争力的空调品牌来看,这项调查通过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品牌竞争力等方面,旨在为消费者提供合理地采购和消费空调的依据,这项监测将指引空调业发展的一个方向: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最大化的了解、创造并满足用户需求,以此提升品牌竞争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