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女排“打男人”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周志伟

  现在广州排坛流行一种说法:广东和广州是中国女排的“福地”。这种说法的支撑论据是中国女排在去年到广东与众多男子排球队进行了巡回对抗赛,很好地检验了郴州冬训的成果,这为她们时隔17年重夺世界冠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女排重夺世界冠军的确是在她们到广东“打男人”后,在笔者看来,两者之间固然存在着时间上的巧合,但不可忽视的是,一批关心,支持中国女排的广东男人自觉搭建起陪练的平台也是功不可没的。

  中国女排知道自己要想在世界排坛屹立不倒,必须要顶得住俄罗斯“高妹”和美国女排轮番的“高空轰炸”,必须要顶得住“东洋魔女”和韩国女排的“闪电霹雳”,也必须顶得住巴西女排和古巴女排的“强力风暴”。因此,中国女排要达到“更高、更快、更强”的目的,寻求高度、速度和力量比女排队员更佳的男排队员作陪练对象就显得十分重要。而就在去年,众多的广东男人主动担当起“挨打”的角色,并在比赛中竭尽全力,使中国女排很好地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在担当“挨打”角色的众多男人背后,广州市排协、广东元邦集团等单位的众多男人同样值得尊敬,他们为能让女排有难得的练兵机会,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最终迎来了最佳的结局———中国女排在打败了所有男排队伍后,也打败了世界上所有的女排队伍。

  中国女排准备再赴广东“打男人”,众多一贯热心的广东男人又要开始忙着张罗了。在此,笔者除了向他们再次表示敬意外,也期望去年的巧合能再次出现在今年奥运赛场上。(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