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滚存达1.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程雪超通讯员张祥)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我省在珠三角几个较发达城市进行的农村养老保险试点进展显著。截至2003年底,我省农村养老保险基金滚存结余约1.7亿元。

  据悉,试点主要集中在经济较发达的珠三角地区,如深圳、珠海、东莞等市,经济落后地区基本上没有开展,主要有政府、民政部门主办、委托商业保险机构开办、社会保险机构管理等几种形式。

  记者从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深圳市的农村养老保险,由社会保险局管理,建立了农村养老保险基金收入户、支出户和财政专户,运作更加规范。东莞市于2001年1月1日正式启动农村养老保险工作,目前,各项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转由社会保障局负责。截至去年底,全市参加农村基本养老保险的人数59.74万人,享受待遇人数10多万人。

  此外,珠海市香洲区、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惠阳市、惠东县、鹤山市等政府开展了类似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模式的农村养老保险,对象主要是农村管理区干部,参保人数约5000人,享受待遇人数接近200人。据了解,部分市县的民政部门还开办了农村计划生育户养老保险,委托商业保险机构经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