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东“猪圈女”盼望收到玫瑰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36 大华网

  据新华网电2月13日,广州空军医院胡政委和神经外科唐主任专程到惠东县城看望他们几年前的病人戴海华,了解她的生活和精神状况。谈起个人问题,戴海华说:我最盼望的就是有人给我送玫瑰花!

  援助“猪圈女”引发爱心潮

  戴海华10年前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惠州某建筑设计院工作,内向的她因与单位的一些矛盾无法解决而患上精神忧郁症,失去工作后病情越来越严重,经常打人砸东西,其父亲无奈之下将她锁在一个猪圈里,一锁就是4年。2001年春节前,惠东县委发动社会捐款给戴海华治病,各界捐款达30多万元,广州空军医院为戴海华进行了脑神经外科手术,使她过上正常人的生活。2001年8月,出院后的戴海华在自家小巷内开了一间小店,惠东县民政局将社会捐助的剩余10多万元每月拨一些给戴海华,让她维持生活。后来,虽然小店因地处偏僻而经营不下去,但戴海华从中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精神越来越好,现在她在家帮妹妹带孩子,辅导才3岁的小外甥女学识字认数。她说正准备再找一份工作。

  渴望爱但不愿凑合

  近日,广州空军医院胡政委、唐主任一行来到惠东县城,来到戴家所在的那条小巷时,正巧看到戴海华提着一袋水果在前面走。原来她听说救她的医生要来看望自己,就出来买点水果以款待客人。

  唐主任很关心戴海华的个人生活,他说爱情同样是后期心理治疗的良药,因此半年前曾亲自给她介绍了一个茂名的小木匠。小木匠听说戴海华的情况后很有诚意,几次到惠东探望戴海华,还表示自己可到惠州一熟人处找份工作。这次唐主任问她进展得怎样了?戴海华说:“我对他没感觉,合不来。”原来小木匠也是一个内向的人,加上文化程度上的差异,到惠东后也不知如何与戴海华交流,戴海华因此觉得他不适合自己。戴父说在惠东也有人介绍过两个当地青年,但都是见一面戴海华就不想继续交往了,戴父为此很着急。看来读过大学的戴海华虽然已经30出头了,也还没谈过恋爱,但她不愿凑合着找个对象就了事。(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