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破获一夫妻舅甥齐“上阵”抢劫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50 大华网

  据中新闻网电2004年2月12日,惠州铁路公安处长途奔袭,在湖南公安机关的协助和配合下,成功破获一宗特大抢劫案,抓获两男一女三名犯罪嫌疑人。这三名犯罪嫌疑人系夫妻和舅甥关系,正所谓“一家齐上阵,赔了夫人又折兵”。

  案发大年初一

  1月22日,珠江三角洲地区客流最大的火车站之———东莞东车站依然运输繁忙,站场上仍然滞留了许多没买到票而又急切想赶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旅客。下午16时20分许,旅客艾运良(男,28岁,江西省崇仁县人)衣衫不整、气喘吁吁地跑进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车站派出所报警求助。艾某告诉民警,当天下午,他来车站没买到当日回江西的车票,一女子主动上前搭讪,声称只要给她50元辛苦费就可以带其进站上车。艾应承后被带至车站东头一铁路桥涵洞处,随后,在此“接应”的3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又把他带进站内东头信号机附近,将他摁在地上,采取拳打脚踢、强行搜身的方式抢走其藏在内衣口袋里的人民币1200元。“那可是我打工几个月积攒下来的血汗钱啊!”说到这里,艾某禁不住失声痛哭起来。

  精心部署布控

  犯罪分子在大年初一实施抢劫,影响恶劣。公安机关获悉案情后,马上调配精干力量侦查此案,刑警支队的侦查员赶到东莞东车站,会同东莞东派出所民警组成“1·22”案专案组,开展侦查布控,重点是对带客进站、倒卖车票人员以及有前科劣迹人员进行调查摸排,并部署警力在车站东头进行蹲坑守候。通过几天调查访问,有群众举报反映,1月22日那天,应承带旅客艾某进站上车的女子是湖南衡阳衡南县人,已于次日回湖南老家。

  主犯是“狗肠子”

  1月28日,旅客艾运良从江西老家返回东莞常平镇上班。事先与其联系好的侦查员迅速请其到派出所,对近年来建立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情报资料卡进行辨认,艾当场指认出照片上的刘湘兵(男,外号“狗肠子”,湖南衡阳衡南县人)是为首的抢劫嫌疑人。当天下午,主管刑侦的副处长虞寒松率刑警支队支队长刘放鸣及侦技人员赶到东莞东车站指导侦破工作,并召集专案组人员召开案情分析会,制定侦破方案。

  路地协同作战

  按照方案部署,副支队长王江庚率专案组侦查员于28日连夜乘车赶赴湖南衡阳开展工作。在调查中,一知情人向侦查员反映,“1·22”抢劫案系刘金良伙同李海林(男,湖南衡南县廖田镇人)及李的妻子、外甥所为。获此线索,专案组侦查员迅速赶往衡南廖田镇派出所,与当地警方一起对嫌疑人住处进行全天候布控。

  及时出击收网

  2月10日晚,秘密力量向侦查员举报,“1·22”案中的嫌疑人李东升及其妻子已回到衡南老家廖田镇。接报后,王副支队长立即召集侦查员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决定于当晚开展抓捕。10日晚21时许,专案组侦查员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在廖田镇曙光村鸣凤组李海林家中将李及其妻子阳某(女,30岁)抓获。经突审,两人交待了1月22日下午,外号“狗肠子”的刘湘兵(在逃)提议由阳花林带旅客进站后,“狗肠子”与李海林、其外甥刘建国乘机敲诈、抢劫旅客钱财。下午15时许,阳花林在东莞东站广场与旅客艾运良谈妥以50元的价格将其带进站。16时许,阳将艾运良带到东莞东站东头信号机附近后,“狗肠子”刘湘兵、李海林和刘建国(男,20岁,湖南衡南县向阳镇团结村人)采取殴打、强行搜身的方法抢走人民币1200元,李、阳、刘三人各分得赃款200元。随后,侦查员迅速驱车赶到向阳镇团结村将刘建国抓获。

  目前,铁路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刘湘兵。(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