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吁社会各界投资“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中国教育部官员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国内国际基金组织、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投入资金,支持教育部所启动的旨在服务“三农”的“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

  该项计划是教育部发展农村高等教育的一项新举措,旨在通过现代远程开放教育方式,将高等教育延伸到农村,尽快为农村第一线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技术和管理人才。

  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在会上说,举办这种大规模的面向农村的高等教育,需要强大的经济支持,以减轻农民负担。“尤其是对西部地区,要使农民受教育少交或免交费用,帮助他们尽快地提高文化素质”,她说。

  她坦言,执行该项计划并达到良好初衷,教育部需要更多的经费支持。

  吴副部长表示,“教育部将欢迎国内、国际基金组织、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投入资金,帮助我们把这个计划更快、更好的实施开来”。

  出席该发布会的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王旭明说,“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由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在2004年先期选择百县开展试点,并与地方电大共同向西部100个县投资2000万元。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尧学说,希望这项计划能建立一种由社会和政府共同承担资金投入的机制,从而既不增加农民负担,又真正能为农村和边远地区培养好“用得上、留得住”的实用人才。

  张尧学在新闻发布会上请新闻界为增加教育事业的投入而大声呼吁。他还强调必须发挥社会力量来增大教育投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