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万海内外游客参加广东南海观音寺观音开库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广东南海观音寺2月16日凌晨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观音开库仪式,盛大的仪式吸引珠三角乃至港澳等海内外7万多游客光临。

  每年的正月二十六是中国传统的观音开库的日子,很多寺庙都会在这一天举行观音开库仪式,以表示对观音的尊崇和对未来幸福的祈福。

  南海观音寺是广东佛山境内比较有名的观音寺之一,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南海南国桃园风景区内,每年这里举行的观音开库仪式都吸引了众多的游人前来参加。

  该仪式要在正月二十五晚上11点才开始启动,高潮是正月二十六凌晨的拜观音仪式,但很多人在昨晚七八点就早早地赶到了南国桃园。一时间整个场地被扶老携幼、拿着灯笼、香的游客们以及各种小贩挤得满满的。

  据举办方介绍,为切实保障游客们的安全,当地政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制订了安全保卫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安排调拨了960多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当地警方也派出治安警、交警在内的400余名警察加强安全力量。(广东新闻网/唐贵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