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革四、六级考试 180所高校启动英语教学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0:58 华声报

  华声报讯:围绕全面提高大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使中国大学生在毕业时达到能基本听懂英文广播、能进行简单英语交流和具备一定程度写作与翻译能力的总目标,180所高校从2004年2月启动为期1年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2月18日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说,改革大学英语教学,第一是修改现有教学大纲,制订新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将原来的以阅读理解为主转变为以听说为主,全面提高综合应用能力上来;第二是改革现在的教学模式,将老师讲、学生听的模式改变为以计算机(网络)、教学软件、课堂综合运用的个性化、主动式学习模式上来;第三是改革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大学英语教学评价系统,从原来的以评价语法、阅读、理解为主转变到评价学生的听说能力及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上来,从原来单一测评教学结果逐步转向教学全过程整体监控和评价上来。

  吴启迪说,教育部对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现状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大学英语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教学思想相对滞后,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相对单一和陈旧,师资队伍建设亟待加强,与中小学教学相对脱节,应试教学倾向依然存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迫在眉睫。

  吴启迪说,2004年1月正式印发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试行)》,以及教育部委托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开发研制的4套大学英语教学软件,是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支撑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