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3年欠债7万亿 民调不敌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04 武汉晚报

  《江南时报》消息美国财政部2月18日的报告显示,美政府的负债首次超过了7万亿美元,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目前,政府负债额仍在加速上升,并有望在今年的大选前超过国会规定的限额。布什2001年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不仅花光了克林顿政府留下的所有盈余,而且还欠下了一屁股债。

  负债成竞选绊脚石

  在美国财政部18日发布的“每日财政报告”中,政府负债总额一项首次超过了7万亿美元,达到7.015万亿美元,是美国历史上政府负债迄今为止的最高纪录。就在财政部对7万亿美元的负债轻描淡写的时候,美国民主党抓住了把柄,开始猛攻共和党的这个软肋。民主党议员巴龙·希尔批评说:“政府欠债超过7万亿美元是不道德的。我们的儿子和孙子们都得为此负责偿还。”美国2003年的国内生产总值是11万亿美元,按照这个数字,所有美国人必须义务工作8个月才能替政府还完这笔债。

  说来也巧,布什的老爹乔治·布什在当总统的时候,也是一位花钱高手。与现任总统布什相同的是,老布什在任期间打了一场海湾战争,将政府负债一路飙升到6万亿美元以上。巨额负债和经济不景气让老布什在竞选中节节败退。对于民主党人来说,他们希望老布什的遭遇在他的儿子身上能够重演。

  克爱决战“超级星期二”

  在迪安于18日退出竞选后,民主党内争夺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主要对手就剩下克里和爱德华兹两人。美联社说,这两个竞争者已经制定了在3月2日“超级星期二”预选中决战的计划。

  爱德华兹的竞选计划是:继续批评克里支持自由贸易政策,强调自由贸易已把美国的就业岗位移到国外,造成美国人大批失业。针对爱德华兹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问题上的批评,克里说,他于1993年在参议院投票支持这一协定时,爱德华兹还不是联邦参议员,暗指他的对手缺乏经验。

  一些人认为,爱德华兹留在竞选场内,对克里有利有弊。有利的方面是,爱德华兹的强烈挑战,将会使得克里的竞选活动成为报纸和电视的新闻头条,他的政策主张将会受到更多人的注意。不利的方面是,如果他同爱德华兹的竞争继续下去,将会减少他筹款的时间,减少他同布什进行决战的准备,因此克里的竞选阵营希望爱德华兹尽早出局。

  民意显示:布什不敌克里

  据18日公布的最新一项民意调查表明,如果现在就举行美国大选,布什总统将会分别输给克里和爱德华兹。由美国有线新闻网、“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民意调查机构进行的调查说,克里以55%对43%的得票率击败布什。如果爱德华兹同布什进行对抗,爱德华兹得到的选票是54%,而布什得到的选票是44%。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