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伤残废赔偿无着落 小刘盼帮助讨回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07 大华网

  本报讯年仅18岁的四川人小刘挑起家庭重担辍学南下打工。近日,一场不幸再次降临在他身上,上班仅半个月,他的右手掌便被机器轧断,虽然断手进行了再植,但残废却已成现实。由于事发后赔偿问题至今未有着落,在汕举目无亲的小刘只得向有关部门求助,希望他们能为他的工伤讨回一个公道。

  家庭连遭厄运

  辍学来汕打工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一脸愁容的小刘,虽然天气十分暖和,但他的右手却戴着手套,一走近,便闻到一阵浓烈的药水味。当小刘小心翼翼地脱下右手套时,尽管已有心理准备,但那只变了型的手还是让人心头为之一震,整只手在手掌中间被轧断,手术后留下的缝合疤痕清晰可见,尾指则剩下一小截。据小刘称,从出事至今已有两个多月,目前右手仍是疼痛没力,连吃饭时筷子也拿不稳。

  看着残手,回想起家庭连遭的不幸,小刘的泪珠不由掉了下来。原来,小刘原本有一个幸福美好的家庭,两年前的一场变故成了他家恶梦的开始。那是2002年的一天,作为家里的经济支柱的刘父在一工地施工时不慎坠地身亡,接着是刘母因伤心过度竟患上精神病。小刘的哥哥在料理完父亲后事就打起行囊说去深圳打工,但自离家至今一直没有他的音讯,也不知他究竟身在何处。去年11月,已根本交不上学费的小刘为了赚钱持家,不得不辍学来到汕打工。

  报名当晚上岗

  工作轧断手指

  去年11月中旬,小刘从澄海马路边一招工启事上获悉澄海昆美乡一私人玩具厂招工,于是便报了名找到一份开自动注塑机的工作,并于当晚正式上机操作。据小刘称,该厂只有两台自动注塑机,每天24小时连轴运转,每台机器配备两名工人,每人一天要干12小时的工作,也没有什么双休日。去年12月1日凌晨3时许,当小刘像往常一样伸手去掏模具里的产品时,模具却突然合了上去,霎时,小刘右手便是一阵钻心地剧痛,他一边呼叫同事帮忙,一边忍痛用左手关掉电源,当他慢慢地从模子里抽出右手时,手掌已是一片血肉模糊。接报后匆匆赶到的老板蔡某把小刘送往了医院,并为之施行再植术。

  索赔一直无果

  每日三餐无着

  据小刘称,出事后,老板曾跟他商谈过有关善后问题,并表示最多给2000元了事,因觉得老板给的钱太少,所以此事便拖了下来,但之后老板一直没给他好脸色看,每天只给他6元自行解决吃饭问题。2月12日上午,因生活费用完,他找蔡某拿钱,却遭到拒绝。14日上午,已是饿得头晕眼花的小刘再次到办公室找蔡某在厂帮忙的亲戚要饭钱,但对方让其直接找蔡某。苦等蔡某不至,身无分文又饥寒交迫的小刘无奈之下,只得拿了厂里一点废料准备卖掉换点食物填肚子。此时,老板蔡某获悉赶到,不但立即截住小刘,同时还向村里治保会报警。当治保人员经调查得知情况后,一方面对小刘进行了教育,一方面也让他找有关部门反映,以妥善解决。据称,当天中午,蔡某让人拿了100元生活费给小刘,并声称他今后不再负责其生活费用问题。悲痛欲绝的小刘现在只有寄望于有关部门能为他要回一个公道……

  (本报记者报道)(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