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出“快新大强”加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 师炜)2月1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和市委副书记李书磊,市委常委丁健、信长星,副市长黄省身一起,到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调研。袁纯清强调,经济开发区地处我市北大门,要把机制创新作为永恒主题,突出快、新、大、强的特点,努力成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第一阶梯”和“桥头堡”。

  袁纯清等市上领导先后来到长安医院、蓝海风科技公司、西门子信号公司和陕西西安出口加工区进行调研。在长安医院,袁纯清仔细查看了医院的医疗设备和病房情况,要求医院一定要不断提高诊疗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良的医疗健康服务。在西门子信号公司,他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诚挚地希望外方负责人树立双赢理念,与西安实现共同发展。在蓝海风公司和出口加工区,他深入车间厂房和建设工地,倾听情况介绍,不时插话询问,鼓励他们搞好经营开发。

  在听取了西安经济开发区建设与发展情况的汇报后,袁纯清作了重要讲话。他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新一届班子上任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各项工作实现了大幅度跃升,发展势头很好,使人振奋。你们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清晰,只要认真抓好落实,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袁纯清指出,目前,经济开发区与全省、全市一起,进入了经济发展的快车道,正处在高速增长期,要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进一步的发展,就必须加快现有项目的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大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一批成长性强的企业,发挥好开发区提供平台、招商引资、搞好服务、加强监管的作用。

  关于开发区今后的发展问题,袁纯清要求,要紧紧围绕“快、新、大、强”,进一步理清思路,搞好工作。“快”,是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开发区的第一要求,这不仅有需要,而且有条件。为此,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迅速实现总量扩张。“新”,就是要按照国际化、市场化、生态化和人文化的理念,立足地缘、资源和生态等优势,站在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第一阶梯”和“桥头堡”的高度,对经济开发区的发展进行高起点的思考、规划和建设,运用新的机制和新的概念,经过努力,形成现代制造业、现代物流业和现代城市社区的板块,使经济开发区成为西安最具效率和最适宜人居的地方。“大”,就是要进一步增加开发区的经济总量,对于成长性好的企业要帮助实现扩张,要承接内城传统产业的外迁,在扩大企业发展空间的同时实现开发区的总量扩张。同时,要放开眼量,优化服务,积极瞄准和吸引国内外的大型企业入区发展。“强”,就是要突出重点,选准主导产业,在资金投向、政策扶植等各方面加大力度,形成几个关联度高的产业集群,增强持续发展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