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通道岂能蒙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路政人员收缴了280份与货物不符的检疫证。
路政人员检查车上所装货物。刘珂海鹏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少鹏 晓玉)昨天下午,一辆满载着药材的东风大卡车在通过西蓝高速公路灞源收费站时,司机却堂而皇之地拿出了一张植物检疫证,以此蒙混过关“享受”我省开辟的果品绿色通道半价收费,结果被路政人员识破,司机竟强行闯关,并将一名路政人员头部打伤。

  当天下午3时许,一辆车牌号为甘B02350的东风大卡车途经西蓝高速公路灞源收费站时,司机竟拿出一张植物检疫证,要求享受半价收费。工作人员看到检疫单上所写的货物是苹果,而在现场他们却闻到整个车厢里都是浓浓的药材味,凭借多年的经验,路政收费人员当即决定让司机下车开箱检查,司机一听,连检疫单都不拿了,发动汽车强行闯过了收费站。

  路政人员任信普和李栋立即驱车追赶闯关的大货车,在追出灞源收费站6公里的地方将其截住,任信普和李栋上前检查时,货车司机和货主强行阻拦,将路政人员李栋的头部打伤,鲜血直流。

  两名蛮横司机最后被赶来的西蓝高速公路养管处的数名路政人员控制住,并带回收费站。经开箱检查,发现车上装的全部都是中药材。

  司机承认,他的这张植物检疫证,是在礼泉路边一农民向他兜售的,并“保证”说持这张植物检疫证可享受半价过路费,他花了50元买了下来。司机还说,在礼泉还有不少人向过往司机兜售这种植物检疫证。

  据了解,我省为了方便果农运输苹果、梨、猕猴桃、柑橘、大枣这五类果品,专门在省内公路设立绿色通道。凡装载果品的车辆在省内公路通行,其路桥通行费凭植物检疫证一律减半收取。然而一些人却屡屡钻空子,拉煤的、拉建材的、拉汽车配件的、拉土豆的,也弄来植物检疫证。出现这一问题,有的是司机之间互相串通转让检疫证,有的是少数不法分子伪造的,有的则是少数发证单位把关不严造成的。据西蓝高速公路养管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从2月12日至今,灞源收费站共收缴了280份这样的植物检疫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