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年志愿者活动将举创新旗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49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每年的3月5日,不少汕头市民已经习惯于汇集到人民广场,去参与一个大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在那里感受一种高尚的人与人的关系;在那里接受免费的优质服务;在那里购买便宜得令人惊奇的优质商品……而今年,市民们或许会惊喜地发现,只要踏出家门就有这样的志愿服务,甚至安坐家中,志愿者还会主动上门!

  记者日前从团汕头市委获悉,今年汕头市志愿服务活动月将从历年来不断创新的基础上,从内容到形式都将有大的突破,与时俱进,更注重长效和实效,更注重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成为其重要特点。

  团市委书记卢淳杰告诉记者,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引导和激励更多的青年并带动其他社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共同推进汕头志愿者行动再上新台阶,为文化大市的建设注入具有强烈时代色彩的新内容,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在今年3月份开展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多彩、形式更灵活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将突破传统,在降低运作成本的前提下,注重以人为本,尽可能降低受服务者接受服务的成本,追求让青年的服务和被服务更具实效,让市民更加感受到志愿服务可亲可爱、容易实现并乐于参与其中。

  今年志愿服务活动月的亮点包括:1、围绕大办工业、实业的中心,以关注外来青工的文化生活,组织志愿者文艺慰问演出进入工业园区;2、集中大型的服务集市转化为遍布城乡的经常性社区、农村服务行动;3、更加追求市民获得具体实在的志愿服务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方便性;4、从以往的注重物质服务发展到物质服务、文化服务和信息服务并举。

  卢淳杰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服务集市前几年在渲染志愿服务的氛围、扩大宣传力度方面功不可没,而随着社会生活的发展和志愿服务行动的深化,其“一阵风”的局限性也日益突出,应该在内容和形式上有不断的创新,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月可能会一改往年带给人们的热热闹闹的印象,大量进入社区、工地、乡村的志愿活动会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开展。他指出,志愿服务活动月从内容到形式上的某些突破,是团市委对汕头社会发展,对服务党政、服务大局,对建设文化大市和工业强市的一种理性思考,其核心思路是更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在机制上寻找和建立志愿服务的长效性和实效性。(本报记者周永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