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开考场,走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51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这是凌凌看到医生后的第一句话,还在就读初三的她来到医院时,已经怀孕6个半月了,但凌凌身材比较瘦弱,所以外型上几乎看不出来。

  事情发生在初二的暑假,对方是同班同学,暑假期间互相走动,父母又不在家,两人情愫懵动,于是偷偷品尝了禁果。

  直到11月,凌凌才开始知道自己怀孕了的事实,她不知该如何是好。凌凌一直瞒着家人,她偷偷去过一次医院,医生说她已经超过三个月,做流产需要住院。她没有钱打掉孩子,平时上课也不能请假,于是把这一切藏在心里。每天像没事人照样上学上课,和别的同学一样参加体育课,跑、跳……一样都不落。

  凌凌出生于离异的单亲家庭,妈妈平时上班很辛苦,晚上要上夜班。而凌凌是住校生,周末才回家。做妈妈的常考虑凌凌的吃、穿,考虑她的学习,希望都能不落人后,压根没想到女儿会发生这样的事,也没有考虑过要去关心凌凌青春期的感情问题。

  直到元旦后的几天长假,妈妈忽然发现凌凌的走路样子有点不对,体态有些臃肿,突然警觉起来,“凌凌,例假现在正常吗?”凌凌实在瞒不过去,终于道出真相。

  元旦后正是期末考试,凌凌参加了考试。离开考场,她径自走向了医院。很难想象15岁的女孩,竟然要独自承担这一切。在背负着这样的重担下学习和考试,她面对的是怎样的心理压力?

  医师点评:

  对于20岁以下的女孩,医院向来较宽容,在不违规的情况下都尽量手术。凌凌属于住校生,她出生于离异家庭,缺乏足够关心,这是高危人群。11月发现自己怀孕后,凌凌本来可以通过人流减少伤害,但最后却延迟到元旦才引产,这和足月分娩遭受的痛苦完全一样。(由于可以理解的原因,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摘自《生活周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