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扮嫩今年的时尚盔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53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西方有云“Littleispretty”即小的就是好的,这句话虽然非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却也相当实用;吃猪要吃乳猪、吃鸽要吃乳鸽,吃菜要挑嫩、吃笋要掐尖;在穿着打扮上尤其是一条让人奉行不渝的圭臬:嫩点、嫩点、再嫩点,年轻、年轻、再年轻。好几年前由Chole的StellaMcCartney和LV的MarcJacobs引领的少女风貌,一直萦绕在时装界,迟迟不肯离去。年轻实在是有很多优势:首先一句就是“少年无丑妇”,不管长得怎样抱歉的女孩子,身上都有一股纯真的青春气息,胜过所有的化妆品。连甲壳虫汽车都借用了“一窝动物中最小的那只特别惹人爱怜”的概念来大做文章,通过“想想还是小的好”的一系列广告,成功地把这种小车打入美国市场。冷冰冰的机器都这样,更何况女人呢?

  2004年的时尚主流关键字,仍是甜美的年轻风格,如同法国片《八美图》里中大女儿的扮演者范妮·阿丹那样的漂亮少女,是本季时尚的缪斯:齐眉的刘海,扎着马尾巴,大大的眼睛,纤细的腰肢,所有以往女孩的服饰,经过重新组合,又恢复了生命:公主式外衣、帝政风格的高腰裙、小翻领短上衣和A字蓬裙、纤细的皮带、纱质太阳裙、褶边和荷叶边装饰,让女人们感觉,自己就是童话中的公主。

  当然为了避免有装嫩之嫌,时尚界在今季唱起了变调,既然弱和小总是联系在一起的,那么柔弱无疑是衬托幼小的最好表象。即使是女权主义者或者是像麦当娜那样精神强悍的女人,内心深处也有脆弱的一面。如果说年轻是实体的,那么柔弱就是精神上的,年轻让人感觉纯洁但却很“白”,而柔弱的背后却有着无穷的可能:小鸟依人般的、温情的、纤弱的女人,则更能够激发起男人的英雄主义情结和保护欲,可以让男人忽略了她的生理年龄,如果她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就更好了。本季年轻风潮,并非单纯强调女人的年龄,而更在于由年轻风格引伸开来的甜美、女性化和柔弱感。

  即使是身高马大的模特儿,穿起古罗马风格的柔软长袍,让自然的衣褶随着身体而起伏时,她看上去也会显得轻盈而灵动:柔红、杏黄,自然纯净、慵懒舒适,淡淡的粉色调有泡泡袖丝绸衬衣,让女人透出一股清秀脱俗的质感;而在饰带与蝴蝶结的点缀下,更预示女人们的又一个轻歌曼舞的流行季节到来。(海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