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戎文凤的忏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55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我从一位人民教师到市级领导干部,可最终沦为阶下囚。回首过去,痛心疾首!我为什么会走上这样一条人生轨道,追根溯源这是偶然中的必然。

  心中的天平慢慢失衡

  我认为,自己长期在政府工作,节奏快,负荷重,很辛苦,而付出的劳动与得到的报酬不成正比,分配不公。随着生活地位的提高需要钱,孩子大了需要钱,丈夫身体多病需要钱,将来老了需要钱,而钱从哪里来?于是,不该伸手的伸手了,不该接受的接受了。逢年过节,对下属送给我的礼金、红包都来者不拒。

  由于我在常务副市长的位置上,人家有求于我,请我办事,为了感谢我,给我送礼或送钱,我有选择地(也区分对象)接受了,而且接受得心安理得。当一个人放纵私欲的滋长,就会忘乎所以,甚至麻木不仁,我的摔倒就是一例佐证。

  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

  我也读过不少马列的书,但并没有真正读懂读通,不是在平时的党性锻炼中,一日三省吾身,使自己的党性修养、理论修养得到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得到增强,而是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装门面,用于要求别人。因此在金钱和物质的诱惑下,无抵挡之力。

  由于我忘乎所以,缺乏自我约束力,每当过民主生活会时,不是敞开心扉,深刻地解剖自己,而是把自己的问题隐匿起来,会上只说一些冠冕堂皇、不痛不痒的话,虽也作一些轻描淡写、浮光掠影的自我批评,但根本不去触及灵魂和痛处,民主生活会实际是流于形式,走过场。“三讲”时,我通过学习,也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触动,但始终没有勇气把自己的严重问题向组织交代清楚,仍带着侥幸的心理,以至于走到今天这样的地步,我后悔莫及。

  贪图享乐的思想抬了头

  作为政府官员,由于工作需要,适当地注意仪表是应该的,但我在服饰方面,追求高档、品牌、时尚。殊不知,我国还有那么多的贫困人口,我市还有上万的下岗失业人员,他们的生活还很艰苦。我虽然也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安排下岗失业人员的生活,但我没有真正地贴近他们。一切坏事往往是从贪图安逸、追求享乐开始的,享乐主义必然导致拜金主义,导致脱离实际,脱离群众。这是我忘记了过去,背叛了自己的誓言,最终走向反面的原因之一。(李明耀张旭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