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里除皱竟打毒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57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据《世界网络日报》2月9日报道,克里在西雅图拉票时接受了当地一名电台脱口秀主持的访问。

  “第一个问题不关国家大事。”KIRO电台女主持罗丝一上来就逼问克里,“现在每个人都在追问,他们想知道,你到底有没有打过肉毒杆菌?”

  克里马上回答:“不,这是个愚蠢的问题,答案是‘没有’。”于是罗丝顺水推舟:“我将考虑为你作澄清。”

  肉毒杆菌是一种剧毒病菌,但在溶解于针剂中注射到人的面部后,却能有效除皱。肉毒杆菌针剂的生产商宣称,目前世界各地已有1100万人打过这种毒针,但一些专家警告,过分依赖这种剧毒细菌美容可能会带来始料未及的健康问题。

  美国著名在线记者德拉吉在其个人网站“德拉吉报告”中贴出两张克里“之前”与“之后”的对照张片,并引述了两位纽约知名整容医生的评价后,有关克里打毒针的传言不胫而走。

  这两位整容专家在对照照片后都断言,克里的脸孔具有注射肉毒杆菌针剂的一切特征。“他打的还不是一般的肉毒杆菌,而是毒性很强的那种。”纽约执业整容专家迈克尔·凯恩在接受《纽约每日新闻》采访时如此分析,“他的额头实在太光滑了,一根皱纹都看不到,对一位60岁的老人来说,这实在是不可思议。”

  纽约长老会医院执业美容医生杰拉德·埃博在仔细分析照片后也表示,“拉里的前额光滑得令人生疑,眼角鱼尾纹也了无痕迹。只有注射肉毒杆菌或前额拉皮才能做到这一点,这就是我的结论。”

  《纽约每日新闻》的报道出街时,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正在进行,波士顿一家电台立即向克里求证,但被他断然否认:“肉毒杆菌我都没听说过,这消息从哪来的?我绝对没听说过这玩意儿。”

  但纽约这家小报绝非空穴来风。克里自称未听说过肉毒杆菌似乎也有些夸张,因为比他年长5岁的第二任妻子特蕾莎·海茵茨·克里就曾公开承认曾注射过这种毒素。

  虽然打毒针在崇尚个人自由的美国纯属个人事务,但涉及到总统候选人,任何问题都会变得复杂化并被上纲上线。《华盛顿时报》就在近日的一篇评论中不无嘲讽地写道:“正当美国选民将信将疑地接受克里貌似真诚的姿态时,关于那种毒液的疑云涌上了他们的心头:难道克里又在用好莱坞式的障眼法,靠几根针管来抹平他那招牌式的前额‘犁痕’?”

  正因如此,在接受《世界网络日报》的采访时,克里的女发言人斯蒂芬妮·卡特尔强硬回击整容的说法:“从什么时候开始,医生光凭看照片就能做诊断了?!约翰·克里先生从未注射过肉毒杆菌或接受过其他任何美容手术,可笑的是,总有些人关注这些无聊话题。”

  但克里的竞争对手似乎并不觉得话题无聊。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在2月2日的募捐筹款会上,近日被克里远远抛在身后的对手霍华德·迪安也拿肉毒杆菌说事。在密歇根州罗塞维尔的筹款会现场,当大屏幕电视上出现串场演出的艺员威利·尼尔森时,迪安信口说道,“那是尼尔森吗?他看上去好像打了肉毒杆菌啊。”台下立时一片哄笑,但迪安意犹未尽,他坏坏地说道:“我可没说那个人,我真的没说那个人啊。”(辛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