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大桥近的地方开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2: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卢哲恒

  去年11月,慈溪人冯先生在庵东镇华兴村,这个距离杭州湾大桥工地较近的地方开了家饭店,有300平方米左右。可设想中生意闹猛的场面并未出现,两个多月下来,算了算,已经亏了钱。前不久,记者找到了冯先生的大桥饭店。

  做做大桥生意

  26岁的小冯住在不远的华兴村,经常和朋友逛着来看大桥。几次下来,他心里动了念头,是不是能做点跟大桥有关系的生意。小冯说:“我虽说在社会上已经干了很多年,但是没有干成过一件像样的事。但我第一次看到大桥时,就很激动,暗地里认为赚钱的机会来了。”他平时有事没事地来这里转悠,朋友问他干什么,他说想在这里开个饭店。

  大桥底下开饭店

  小冯是这样盘算的:第一,有那么多在大桥工地上工作的人,他们总不能天天吃食堂,要改善伙食总得找个像样的饭店;第二,到大桥建筑工地送货的司机要歇歇脚,吃个饭;第三,四乡八邻、就连上海人都来看大桥,这些游客也是不小的客源。冯先生认为自己的盘算相当周到,他投资30余万元的饭店就这样上马了。

  生意有点冷清

  去年11月,大桥饭店正式开张。几天后,杭州湾大桥在深水区域打下了第一根钢管桩。小冯满怀信心,那时,他还在名片的左边印上了跨海大桥的效果图。然而想像中的兴旺却迟迟没有到来。在大桥施工的各个单位也来吃过几餐饭,热闹过一阵后,慢慢地来得少了。小冯坐不住,跑去问,是不是菜做得不好,人家告诉他,这里离他们太近,地方又不大,经常来,不方便。

  小冯说:“有时候一天一个人也没有,店里存的海鲜又放不长,坏了就得扔掉。”但小冯说他还想再坚持,毕竟成功也是靠熬出来的。【据《都市快报》】

  编者的话:“大桥饭店”老板冯先生可谓是个有想法的商人,虽然他的饭店暂时出师不利,但我们相信,成功总是属于有准备的大脑。在这新的一年里,希望“有想法”的人们都能及时将想法转化为行动。毕竟梅花香自苦寒来,总有一天你会微笑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