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问外交部发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2:44 今晚报

  2月19日下午,本报记者参加了中国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会后,记者“戏剧性”地获悉了关于第二轮六方会谈的最新消息。

  第二轮六方会谈下周就要在北京召开了。参加会谈的六国代表团分别由谁带队?这个问题无疑很重要,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却是在正式记者招待会结束的时候。

  昨天,在记者招待会上,各国记者向发言人章启月提出了与第二轮六方会谈相关的各种问题。比如,“你认为解决朝核问题是否还有其它手段?”、“在第一轮六方会谈中,日本代表打算讨论涉及日本和朝鲜的绑架问题,你对日本的立场有何评论?”、“你如何评价从第一轮六方会谈到第二轮会谈的进程?”、“你认为开好第二轮六方会谈及继续进行此类会谈对中方有何利益?”等等。对其中的很多问题,发言人在以往的新闻发布会上都做过解答,这一次章启月女士又不厌其烦地重复了答案。

  用了近40分钟,在回答了中外记者围绕当前热点提出的20多个问题后,“如果没有其他问题,谢谢大家!”章启月说出了一贯的结束语。

  在她走下新闻发布台的时候,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各国媒体记者“一拥而上”,“请问,参加会谈的六国代表团分别由谁带队?名单确定了吗?”、“会谈要持续多少天?”、“地点确定了吗?”记者们总想得到一点“干货”,章启月思索片刻,面带微笑地对大家说:“中国代表团团长还是外交部副部长王毅,朝鲜代表团团长……”如此重要的第二轮六方会谈代表团成员名单就这样向媒体公布了。

  回答完毕,章启月匆匆离去。“这么关键的问题差点儿漏掉,刚才为什么没有人在会上问呢?”一个女记者自言自语。“不过,总算追到了,今天这个会有意思……”另一个记者不无感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