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学后校门口该如何停车 家长、学校共同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4:26 青岛新闻网
图为太平路小学门前等候孩子放学的车辆。
  小学生们的寒假生活让学校门前好一阵子清闲。但随着中小学的开学,校门口乱停车接送孩子的现象又冒了出来,记者为此采访了各有关人士。

  家长:两种意见,说法不一

  记者在学校门口现场采访了几位学生家长,从采访中发现,家长们的意见分为两种,对于校门口停车,一位开车送孩子的家长说:“买辆车就是为了方便接送孩子,不能送到校门口,那还有什么意义?再说,孩子太小,学校门口的车又多,实在放心不下孩子自己进出,所以停得近点,孩子也安全点、方便点。”

  而站在校门口接送孩子的家长们普遍认为,不反对其他孩子车接车送,但学校门口停车给其他孩子过马路制造了障碍,对他人造成了不便。

  学校:不反对“专车”,但要有“规矩”

  对于校门口停车现象,市实验小学的教导主任潘立坤说:“几年前大部分是公车接送孩子上学,学校对此是反对的,而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有的甚至专门为方便接送孩子而购车,对这种变化,学校不应横加干涉,但为维护好校门口秩序,我们对学生要求,距学校50米以内的地方不准停车,否则要扣班级和个人的分。”

  台东六路小学一负责人也对记者说:“有些家长因为赶时间或心疼孩子等原因,无视学校规定,将车辆停在校门口附近,因学校周围道路狭窄,车流量大,使得学生穿行在车流中,特别对自护意识较差的低年级学生造成安全隐患。”

  交警:道路状况许可,可即停即走

  针对校门口停车,记者采访了交警市南大队副大队长戴铭洲,他谈了如下看法:“现在家长对孩子的交通安全保护意识越来越强,尤其是低年级学生。针对私家车接送孩子越来越多的现状,从人性角度出发,如果在道路宽畅、不影响交通运行的情况下,只要人不离车,即停即走,允许路边停靠,但不能逆向停车;如果有些家长在接孩子时离开了车辆,且等候时间过久,方便了自己、影响了他人、阻碍了交通,这是交警部门所不允许的,所以必须将车停在停车线以内。”记者王延滨(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