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改善农村卫生服务条件 开展合作医疗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日电(记者曾利明)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今天透露:中国今年将加快农村卫生发展,改善农村卫生服务条件,继续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

  她在此间召开的二00四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上说:中国公共卫体系建设重点在农村,而当前中国农村卫生发展滞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依然突出,严重影响了农民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卫生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

  为此,她提出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中医药工作重点放到农村,通过多渠道增加对农村中医药的投入,改变农村中医药资源相对薄弱的状况。同时,健全农村中医药服务网络,加大农村中医药人才培养力度,增强中医药服务功能;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农村中医药工作的途径和有效办法,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中,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点,努力为农民提供价格比较低廉、质量优良的中医药服务。

  卫生部还将制定和落实有关政策,鼓励吸引城市离退休和富余卫生技术人员到农村服务;开展卫生支农,组织城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开展对口支援及巡回医疗活动,并逐步使之规范化和制度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