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然前ceo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在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正式提出指控后,原安然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斯基林19日在其律师的陪同下,主动美国联邦调查局“报到”,他随后被带往休斯敦的一个联邦法院接受审讯。但斯基林否认了对他的一切指控。

  主动到FBI“报到”

  当地时间19日凌晨,斯基林穿着白衬衫黑西装,没打领带,在多个律师的陪同下走进联邦调查局设在休斯顿的总部自首。现年50岁的斯基林是安然公司2001年破产调查案传讯到的第28个人,也是目前被指控的公司最高层领导人。

  自首后不久,斯基林就被戴上手铐送往休斯顿的一个联邦法院。据斯基林的一个律师介绍,斯基林目前“状态很好”。

  斯基林是在一天前被正式起诉的。联邦大陪审团对斯基林以及安然前首席审计官提起了42项罪名的起诉,其中10项罪名指责斯基林利用内线交易赚取6260万美元非法所得。

  可能面临325年徒刑

  如果罪名成立,斯基林可能最长面临325年的有期徒刑。然而,斯基林在法院受审时否认了所有指控,坚称自己“无罪”。在交纳了500万美元的保释金之后,斯基林暂时获释,但在3月11日他将再次出庭受审。

  皮特罗策里还表示,有人需要为安然案件找个替罪羊,而曾担任安然公司CEO的斯基林则是替罪羊的最佳人选。他强调,斯基林接受过测谎议的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他没有撒谎。

  尽管多名安然公司前高级管理人员被法院传讯,但安然前董事会主席肯尼思·莱目前依然安然无恙,美国司法机构尚未对他提出起诉。据称此人能量颇大,和布什家族关系密切。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检察官能够撬开斯基林的嘴,安然公司丑闻的种种黑幕就可能被揭穿。(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