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年度杰出文化人物受颁中国优秀文化网站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17 光明日报

  见证中华腾飞系列活动启动记者 蔺玉红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 今天,荣膺2003年度杰出文化人物称号的个人、群体代表和提名奖获得者,成为人民大会堂颁发典礼的关注焦点。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王蒙、文物专家王世襄、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夏雨田、上海盛大网络公司总经理陈天桥、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用艺术抗击非典的画家群体代表华君武、东方歌舞团团长田军利来到现场,在欢快的气氛中,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王光英、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徐文伯等手中郑重接过杰出文化人物奖杯。当典礼介绍为发现、保护窑藏国宝青铜器作出贡献的陕西省宝鸡市王宁贤等五位农民与大家见面、受颁2003年度杰出文化人物奖杯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人民作家”巴金、著名导演张艺谋未能到会,与会者为他们荣膺年度杰出文化人物称号表示衷心祝贺。

  受颁2003年度文化人物提名奖的有:辽宁省锦州渤海大学教师王吉鹏、山西电影制片厂厂长李水合、广州俏佳人文化公司总经理李燕、歌唱家宋祖英、第29届奥运会会徽设计者张武(郭春宁、毛诚)、作家周梅森、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陈薪伊、作家海岩、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倪萍、作曲家郭文景、“东青在线”公益网站创始人阎志强、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熊澄宇。

  2003年度(首届)杰出文化人物评选活动由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光明日报及中国网共同主办,人民日报、文汇报、南方日报、中国文化报协办。

  与该活动一同进行的还有“中国联通杯第四届中国优秀文化网站调查评估”揭晓仪式。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法院网、中青网、故乡、中国作家网、时代国粹、世纪在线中国艺术网、中国网、中青在线、深圳新闻网、上海博物馆、中华博物网、中国科普博览、青苹果青少年青春期性教育网、绝对动漫网共15家网站被评为“中国优秀文化网站”。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等为优秀文化网站代表颁奖。

  由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主办的中国优秀文化网站调查评估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三届,第四届更专注于对互联网文化思潮及文化现象的剖析,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等10个城市3040名网民进行调查,了解到了普通网民参与网上文化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2003年互联网文化研究报告。

  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联合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亚太移动通信卫星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的“见证中华腾飞”系列活动在今天的典礼上拉开帷幕。活动将以航天战线几十年的奋斗历程和丰硕成果为切入点,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为基本内容,以互联网为重要的互动平台和技术工具,通过创作长篇电视连续剧和电视纪录片、举办主题会展、征文、书画展、文艺演出等各种形式,面向全球进行宣传,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讴歌为中华腾飞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事迹。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