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党纪处分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19 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宣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党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通知指出,最近,中共中央颁布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制约机制,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两个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对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两个条例,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务求实效。各级党委要统一领导,集中一段时间,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学习两个条例。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模范遵守各项监督制度,主动接受监督;要带头增强纪律观念,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从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性,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个条例作为当前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抓实抓好。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