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称若朝鲜冻结核武计划韩将向其作出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20 解放军报

  韩国方面20日表示,如果朝鲜政府代表同意冻结其核武器研制计划,它将在下周举行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上向朝鲜作出让步。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韩国政府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政府官员的话称,如果朝鲜同意冻结其核武器计划,这是它朝着终止所有核计划所迈出的第一步,我们将将向朝鲜作出相应的让步。

  这名韩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和日本已经就韩国政府提出的关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建议进行了磋商。据悉,最新一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将于今年2月25日恢复举行,这是半年来六方第一次举行这样的会谈。届时,朝鲜、韩国、中国、俄罗斯、美国和日本各方代表将出席本轮会谈,以试图打破朝鲜核危机目前所陷入的僵局。

  韩国政府官员指出,朝核问题的主要障碍之一--朝鲜的高浓缩铀(HEU)计划也将纳入会谈议题之中。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这名政府官员的话说:各方可能会就浓缩铀计划进行辩论,但这一问题应该与(朝鲜)所有核计划应该终止这一大主题相协调起来解决。

  2002年10月,美国政府表示,朝鲜承认自己正在从事秘密核武器研究计划,朝核危机随之爆发。朝鲜政府提出,如果美国事先向朝鲜作出让步,包括恢复向朝鲜提供能源援助、向朝鲜作出书面安全保证,朝鲜就答应冻结其所有武器级钚生产项目。

  E0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