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替班不用私下交易了 青岛将建“的哥的姐呼叫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22 青岛新闻网

  找出租车替班司机不用私下交易了,青岛市将建立“的哥的姐呼叫中心”,想找司机的车主和想找车开的司机可以来这里各取所需。

  据青岛市客运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按照青岛市出租车营运方面的法规,一般驾驶员在取得客运资格证和服务资格证之后才能开出租,但是目前很多车主为图省事,找司机时大都由亲戚朋友介绍,有很多双证不全甚至根本不具备客运资格、没有经过相应培训的司机也开起了出租车,一些驾驶经验不足、服务意识差的司机偷偷摸摸上路,给交通安全和乘客利益带来了隐患和影响。同时,这种缺少监督的私下交易也极易在车主和司机之间制造矛盾,有的车主收取高额押金不退或者克扣司机收入,有的司机故意撞车来报复车主。

  为了规范管理,同时给司机和车主提供方便,青岛市将建立出租车驾驶员就业中心,对符合条件的从业人员建立统一的人才库,新来者一律经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想找司机的车主和想找车开的司机都可以通过就业中心来双向选择,中心将通过签订合同的方式来规范报酬、押金等事宜,以维护双方的权益,同时中心还将给每位登记入库的驾驶员建立信用档案,有关投诉、违章处罚等方面的“污点”或是做好事受表彰等方面的“亮点”都记入档案,作为录用参考提供给车主。

  据了解,这个“的哥的姐呼叫中心”将于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岛城市区内现有近8000辆出租车,按照每辆车配备两名司机的比例计算,中心将提供至少1.5万名以上的驾驶员以供选择。(记者 姜淑芹)(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