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大选投票开始 伊朗精神领袖呼吁选民积极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23 解放军报

  伊朗2月20日举行大选投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参加投票时呼吁选民积极投票,并谴责国家的敌人鼓励抵制选举。

  预料,保守派将通过这次选举重新控制议会。改革派表示,保守派卷土重来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大约有2500名改革派候选人被保守的宪法监护委员会取消了参选资格。

  在大选前夕,伊朗一些最著名的知识分子和记者加入了主要的改革派政党,一同呼吁抵制他们形容为欺诈的选举。年轻的活动人士也利用互联网和手机劝请人们不要投票。大部分被取消参选资格的改革派候选人正在游说选民抵制投票,他们希望低投票率将让人们质疑新选出的议会的合法性。

  这次选举的投票箱是自由的棺材。我们将不会参加自由的葬礼。这是希望破灭的伊朗青年通过手机传递的短信,劝请人们不要投票。改革派政党、知名人士、妇女组织和年轻的活动人士正联合起来,呼吁选民抵制选举。

  伊朗一百多位最知名的记者发表了一项声明,表示他们不会投票,因为选举是不自由和不公平的。著名伊斯兰学者、律师、资深政治名人和一些传教士也表示不投票,以抗议他们形容为专制的政府。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希林艾巴迪也支持抵制选举的呼吁。由于国家的改革步伐缓慢,伊朗选民对大选本来就漠不关心,要求抵制选举的广泛呼吁很可能会导致低投票率。

  G0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