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参院公布内部报告 联邦调查局特工劣迹斑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23 解放军报

  1986年至1999年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数十名特工因贩毒、企图谋杀和召妓等罪行和不端行为而遭扫地出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查尔斯·格拉斯利18日公布FBI内部报告,披露了详情。

  劣迹斑斑

  FBI内部报告显示,1986年至1999年,即FBI自查的13年间,每1000名特工中就有1人因严重不端或犯罪行为而被开除,也就是平均每年为8到9人。

  报告列举了70多个具体案例,不过没有提及当事人姓名、犯事日期和地点:

  --名特工虐待其家人,使用FBI配发的武器枪击其妻子,被控企图谋杀;

  --名特工值勤时,使用FBI电话拨打性热线;

  --几名特工与秘密线人或妓女保持不正当性关系,有时就在FBI车辆里做龌龊之事。其中一名特工杀害了一位与其保持不正当情感和性关系的女线人,并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些特工把敏感或机密材料泄露给外人,其中包括外国政府代表和从事犯罪活动的企业;

  -部分特工吸毒、酗酒或赌博。其中一人偷窃40多万美元线人基金供自己赌博和酗酒;另外一人定期吸食高纯度海洛因,后因拥有吸食高纯度海洛因用的玻璃烟管而遭逮捕。

  --一名特工企图兜售可卡因,不料对方是FBI密探。

  报告作出结论说,虽然一些人在接受背景核查期间就被揭出了劣迹,但他们最终得以受雇于FBI。

  遮掩三年

  数十名特工遭开除后,FBI下属行为科学和执法道德处展开内部调查,以便确定特工的行为倾向并确认是否存在早期不良征兆。

  报告于2000年6月完成。虽然遭开除的人数相对不多,但是FBI将其束之高阁,以免家丑外扬。

  美国国会提出要求数月后,才在2003年7月拿到报告。报告同时附带了美国司法部一封敦促国会议员保密的信函。

  受到抨击

  FBI遮遮掩掩的做法招致抨击。

  参议员格拉斯利18日公开报告的同时致信FBI首脑罗伯特·米勒,指责FBI内部对发现的问题和相关提议缺乏反应,对该项目(内部调查)普遍不予支持、甚至企图加以阻挠。

  FBI没有立即作出反应。

  G14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