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王富玉率海口市党政领导到官厅村与农民朋友就贯彻中央一号文件进行座谈杨桃树下话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25 海南日报

  对于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官厅村的乡亲们来说,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海口市委书记王富玉率领海口市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这里,和农民朋友一起座谈,就如何增加农民收入征求大家的意见。

  官厅村位于海文高速公路桂林洋出口旁,虽然靠近海口市区,但群众的生活仍然比较贫困,去年人均纯收入才有2240元。在村里的几间瓦房围起来的一个小庭院里,几棵葱绿的杨桃树成了人们的“遮阳伞”。王富玉等在这里和村民们一起话家常、谈发展。

  “我们目前最盼望的是提高村干部的待遇、整治好农田水利、修好乡村公路、到城里打工经商、调整好产业结构……”在王富玉的鼓励下,官厅村和附近村庄的村干部、村民争相谈了他们的看法。

  在听完区里的汇报和农民朋友的想法后,王富玉说,我们今天的话题只有一个,就是如何让老百姓尽快富起来,让农民的收入越多越好、致富的步伐越快越好。王富玉向村民们讲了他根据海口的实际情况总结出来的增加农民收入的五点措施:投资农民,加大农村投资力度,建设好农村基础设施,尽快实现水利现代化;转移农民,把农村富余劳动力引向城市,加入第二、三产业工作;培训农民,通过办技术学校、培训班,让农民掌握实用知识,使信息服务进村入户;保障农民,在农村建立起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制度;富裕农民,通过以上作法达到增加农民收入奔小康的目标。

  王富玉提出的五点措施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海口市市长陈成谈到的增加农民收入要做的工作同样鼓舞人心。村民们在听了书记、市长的谈话后都发出会心的微笑,他们相信自己的好日子很快就会来到。(本报海口2月20日讯)

  作者:林书宣 吴棉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