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投400万建131个村卫生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陈卉通讯员符信、王来渝、陈广泰)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在昨天召开的广东省农村合作医疗和农村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扶持力度。

  从今年起,省财政将安排1.5亿元作为扶持东西两翼地区和粤北山区的合作医疗引导资金,同时继续安排3000万元救助基金和150万元培训推广经费。

  1580万人已参加合作医疗

  至2003年底,广东有85个县(市、区)全面铺开建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工作,约1580万人参加了合作医疗,人口覆盖率为30.4%。当年合作医疗报销总金额3.44亿元,受惠者达109万人次。

  省政府还要求尽快建立政府扶持、集体支持、农民个人出资的筹资机制,合作医疗的年人均筹资额不低于30元(含集体、财政支持资金),农民个人出资不低于10元。到2006年,全省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人口覆盖率要达到60%以上。

  又讯 昨日,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部署了广州市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加强农村卫生建设的工作。

  李卓彬表示,在镇行政区域调整后必须保留一所政府举办的卫生院,其余的可改为分院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通过各种形式举办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站。去年广州市投资400万元建设131个村卫生站,目前已完成了部分卫生站的建设。他还强调要加强农村卫生队伍建设。目前,广州市卫生局已制定了乡村医生培训计划,对乡村医生进行培训,而各镇、村卫生机构新进入的卫生技术人员须取得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卫生技术岗位上非专业人员要坚决清退。(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