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砍死淫恶堂弟 村民为其请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古先全夫妇专程到援助律师办公室道谢。
  本报讯据《重庆晚报》报道,江津市德感镇古家沱村古先成被砍36刀致死,500多村民却为杀人犯请命。18日,涉嫌故意杀人的古先全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老实汉子挥刀砍逆弟

  去年9月23日晚上7时35分,古先成歪歪倒倒地窜到堂兄古先全家。古先全仅49岁的妻子张廷富生病一人在家。古先成满嘴酒气:“先全不在,我要×你。”随即抱住张廷富,动手脱裤子。张拼命挣扎,被古先成从堂屋拖到院坝。张哀求:“你连自家人都不认了?”古先成啪地一耳光,张廷富当即晕倒,清醒后又挨4耳光。张廷富牙被打脱两颗。同院的古昌吉听到呼救赶来,质问:“先成,你啷个打大嫂?”古先成挥拳将古昌吉右眼打成“熊猫”,随后一拳打向其左眼。

  一向老实的古先全回来见妻子受辱,当即操起菜刀对古先成一阵乱砍,古先成当即死亡。古先全随即叫妻子向派出所报案,自己投案自首。

  村霸被除村民同欢庆

  48岁的古先成绰号黄瓜,20多年来,先后因强奸、盗窃被4次判刑或劳改。

  古家沱村被黄瓜逼走4户人家。古先全弟弟一家5年前被迫搬家,弟媳被黄瓜长期霸占,最后疯了。黄瓜连自己父亲都打。他73岁的父亲古昌国腿上伤痕累累。

  听说村霸被除,村民纷纷打电话通知在外躲避的亲友。一周后,古家沱村就有40余村民返回家中。公安机关也先后接到40余位妇女的反映———被黄瓜侮辱过。从去年10月开始,村民开始到公安局、检察院为古先全请命,前前后后光签名的就达到494人。

  凶手听到判决泪流满面

  今年2月4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庭认为:古先全故意杀人罪名成立,行凶后投案自首,量刑当在3至10年之间。古先成强奸属于犯罪行为,未遂竟追打张廷富,实在可恶;被告古先全动手杀人出于义愤,行为类似于父母杀逆子。法官最后判处古先全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古先全听判后愣了足足5分钟,泪流满面,一直不敢签名。古先全说,在看守所天天都在想,既然杀了人,肯定不是死刑就是无期,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多位法律界人士表示,判决结果公正、合法合情。(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