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一村至少要出一名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讯 (记者谢绮珊)昨天,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将于今年在全国选择百县开展“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试点,并与地方电大共同向西部100个县投资2000万元。该计划7月开始招生,预计5年累计注册学生达20万以上,发达地区覆盖100%的农村,以此培养高素质的村级管理者、农民致富带头人和发展农村先进文化带头人。

  据介绍,“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就是利用现代远程教育技术,采用广播、电视、卫星、互联网等现代远程教育技术手段,将高等教育输送到县和中心乡镇的学习点,在农村以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的高职教育为主,每年每村招收至少一名大学生。

  教育部将为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制定专门的政策。计划单列,注册入学,不转户口,就地上学,自主学习,累计学分,修满规定的学分可颁发国家承认的学历文凭。招收对象主要面向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的农村青年,鼓励复员退伍军人、农业科技示范户、村干部,以及乡镇企业或龙头企业带头人、科技致富能手参加学习。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为“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的主要实施单位。学生注册后学分8年内有效,专科毕业最低学分为76分。

  该计划的教材是专门的农村教材版,比其他教材价格降低了30%。(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