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道追踪:汇通社区居民公厕办年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49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杰 黄丽娟)从今日起,汇通社区500户居民随时能办理15-20元的公厕年票,再也不会上不起厕所。

  昨晨7时许,江岸区城管局清运维修队队长吴怀金看到《200余户居民上不起厕所》报道后,致电本报:“我们以往只关注服务好不好,卫不卫生,有没有乱收费,没想到还有人上不起厕所。”他当即邀约记者见证他们现场办公,解决居民如厕问题。

  按规定,临近居民区的收费公厕,当地居民可按户办卡,每年收费36元。由于汇通社区的低收入户集中,区城管昨日将该处公厕年票价格定在15元至20元。居民可在汇通社区居委会报名购买。

  汇通社区居委会迅速将这一消息广为宣传,为准备买年票居民登记。前日来投诉的郑女士第一个报了名。

  江岸区城管局同时申明:只要居民愿意购买年票,区内所有公厕都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否则将取消公厕承包人的承包资格。

  据了解,北京等城市已推行了“以店养厕”的经营方式,市民免费入厕。昨日,市城管局副局长米新桥介绍,该局正在酝酿“免费公厕”工程,目前已就政策、资金等问题,与各方面商洽。时评:小事与大事

  汇通社区200余户低收入家庭上不起厕所的难题,见报当日即得解决,江岸区城管局这份急民所急的认真,值得称赞。

  政府职能部门设身处地为民着想,雷厉风行为百姓解难,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办,在处理小事中凸现亲民政府的风范。

  800万人口的大武汉,“如厕难”只是市民每天可能遇到的难题之一,市民生活中还会不断出现这样那样的小事,希望相关职能部门都能有这样的态度,切莫以为事小而不为。

  值得期待的是,群众的生活小事正在成为政府的大事。最近,各省两会热议的话题之一,就是取消城市公厕收费。在武汉,以店养厕举措已进入招商引资阶段。

  数年前叶兆言先生写过一篇小说《关于厕所》,写的是一个女孩在上海繁华的街道上找不着厕所,最后尿湿了裤子。我们不愿生活中出现这类故事,我们盼望飞速发展的城市文明不要撂下小小的厕所。

  (倪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