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投”辩论岛内伶牙名嘴齐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50 海峡网-厦门日报

  辩论名单出炉,正方改由谢长廷苏贞昌蔡英文领军反方由李敖陈文茜赵少康高金素梅出马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20日将“公投”辩论的正方代表名单送交“中选会”,在诸多名嘴的压力下,“行政院”决定改派强棒登场,由高雄市长谢长廷、台北县长苏贞昌、“陆委会主委”蔡英文、“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政务委员”叶俊荣、海基会秘书长许惠佑等人上阵。

  “行政院”公投辩论正方名单出炉,反方代表、无党籍“立委”陈文茜强调,发起人赵少康、名作家李敖等将齐聚一堂公开向“行政院”出招。不过她强调,为怕“行政院”动手脚、随时再换代表,反方的全体阵容将坚持到“中选会”截止到登记前一刻才会“揭牌”。赵少康、陈文茜近日积极讨论反方名单,并邀请李敖共同出席记者会,李敖表示将公开单挑陈水扁的“公投思维”。

  高金素梅加入反方代表

  有意担任反方代表,借以凸显少数民族定位的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在陈文茜支持下通过连署门槛,20日,她和“中华演说与辩论协会”理事长罗智强一起前往“中选会”递交连署书,正式登记成为“公投”辩论反方代表。

  高金素梅表示,“公投”第一案以“若中共不撤除瞄准台湾的导弹、不放弃对台湾使用武力,你是否同意政府增加购置反导弹装置”为题,但陈水扁却说“公投不过、导弹照买”,可见所谓买不买导弹跟“公投”一点关系也没有。

  高金素梅指出,陈水扁当局任内花1200亿新台币向美添购军火,同时今年度的预算也拟编列5200亿的特别预算,所以现任“政府”共花了6400亿购买武器,却不愿将这些钱花在一年80亿元的劳工失业给付、3亿元的失业劳工健保补助费、阻止全民健保双涨的300亿元上,所以她才站出来反对“公投”,希望不要将老百姓辛苦赚来的纳税钱,花在毫无意义的军购上。

  反方至少有3组22位代表

  截至20日下午为止,共计有代表“原住民”的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中华演说与辩论协会”理事长罗智强与飞碟电台董事长赵少康等三组团体报名参加反方辩论代表。

  由赵少康、陈文茜等人领军的组团由于人数太多,因此区分为20组代表,加上高金素梅与罗智强,反方代表共有22位,“中选会”表示,下周二前若反方代表协商无果,将以抽签方式决定辩论人选。

  在赵少康、陈文茜领军的20份连署代表名单中,除赵陈两人之外,还包括:前“中选会”主委王清峰、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作家李敖、前“监委”叶耀鹏、台大社会系教授丁庭宇、作家张大春、知名媒体人陈凤馨、范立达、唐湘龙等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