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态度趋强硬表示分三个阶段解决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9:54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政府高官于近日透露,针对下周将于北京召开的朝核6方会谈,美国政府希望分3阶段的过程解决朝核问题。

  3个阶段具体为:(1)朝正式承诺完全放弃核开发,(2)美向朝鲜提供“安全保证”,(3)美提供经济支援以及改善关系。据称,美国政府态度十分强硬,对冻结核开发等不完全应对措施表示拒绝。

  另据报道,美国政府高官周四(2月19日)表示,他对于在2月25日于北京召开的第二轮六方会谈上能够就朝鲜的核问题取得突破不存什么希望,他还强调有必要持续对平壤施压以敦促后者做出战略决策上的改变。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这次六方会谈仅仅是整个进程中的一个步骤,如果这次会谈不能百分之百地成功,那么我们仍将继续对朝鲜进行说服工作,我认为,在美国这一方面,我们拥有足够的耐心和决心。”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高级官员19日称,美方代表将在第二轮六方会谈的开场讲话中提出朝鲜绑架日本人质问题。

  这位官员在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称,在第二轮六方会谈的开场讲话中,美国肯定会谈到绑架日本人质问题。他说,只有人质问题解决,朝鲜才可能被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划除。

  此前朝鲜曾提出,如果该国冻结核发展计划,美国需要将其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划除。

  第二轮六方会谈将从2月25日开始,持续3天。第一轮会谈在去年8月举行。这位美国官员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有必要象利比亚总统卡扎菲那样在核问题上做出一个选择。去年12月,利比亚宣布,其将自愿取消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同时无条件地接受国际武器检查人员的检查。

  上述官员说,美国将劝说朝鲜认可这样一个道理,即“朝鲜近期和远期的安全与繁荣将依赖其完全、不可逆转以及可以加以确认地取消所有核武器项目的承诺”。

  这位官员对有关美国在利比亚宣布放弃核项目以及平壤总是否认其拥有铀浓缩项目之后正在对朝鲜采取更强硬态度的传言表示了否认。他说:“我们并没有在立场上变得更加强硬,我们的态度与以往完全相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