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分钟打出一片赞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0: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飞越铁丝网
检阅
  2月19日上午,56个国家的近百名驻华武官,在南海舰队司令员吴胜利将军的陪同下,走进了戒备森严的海军某陆战旅综合训练场,对我军进行友好访问。

  这是中国海军陆战队有史以来迎外规模最大的一次。当日上午10时40分,海军某陆战旅为武官团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多课目综合演习。在50分钟时间里,数百名身穿蓝色海洋迷彩服,英姿勃发的陆战精兵进行了少林拳术、擒拿格斗、攀登捕俘、飞车绝技、各种轻武器精度射击和模拟实战登陆作战等十余个课目的演示。演示过程中,陆战精兵们精湛的军事技能、灵活的身手和高超的枪法令武官团成员大开眼界。

  以现代战争为背景的模拟实战登陆作战是整场迎外活动中的压轴戏和重头戏。上午11时整,随着一声号令,刚才还静寂无声的战术演练场顿时炮弹横飞、火光冲天、硝烟弥漫。后方炮兵以密集的火力对登陆场进行了地毯式轰炸;地面炮火刚一停止,陆战工兵和“蛙人”部队迅速出击,对“敌”滩头地雷和水下障碍实施破坏引爆,彻底扫清前沿工事。

  随后,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员在两栖坦克和装甲车的协同下,乘坐冲锋舟如下山猛虎,出海蛟龙,冒着枪林弹雨,似一柄利刃直插滩头阵地,与“敌”展开短兵相接。在强大攻势下,陆战官兵仅用了20分钟便打了一场漂亮的加强营登陆作战,将代表祖国尊严的五星红旗插上了战场。

  表演完后,56国武官纷纷与陆战官兵合影留念,并一一握手,他们用不同的语言表达着对中国海军陆战队由衷的称赞。(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