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轻轻一撞 耳中“流血”警方打掉以“掏耳朵”名目进行抢劫敲诈的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0:2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只是不小心和一名瘦小的中年人撞了一下,才从凯里来到贵阳的刘某就被揪住,指责其将中年人的耳朵撞出血,并最终在几名男子的威胁下拿出2500元“医疗费”才得以脱身。

  昨日,贵阳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向社会公布,这一以“掏耳朵”名目进行抢劫、敲诈的团伙被打掉。

  从去年11月份以来,警方陆续接到报案,有一个犯罪团伙故意与街上行人相撞,并以耳朵被撞出血为由,要求受害人带去就医,随后将受害人带至医院偏僻处实施抢劫敲诈。警方当即在案件多发点贵阳市二医、贵医、省医等处布控。2月14日,当这伙人再次在贵阳市二医实施抢劫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据被捕的三人交待,他们已用这种方法实施敲诈抢劫6次,共获得现金两万余元,手机4部,作案时间一般在傍晚6点至8点天色较暗时,选择的对象多为外地人、乡下人或戴眼镜者。当他们假装掏耳朵与路人相撞时,立即将藏在手中注满鸡血的橡皮软管对着耳朵挤出鸡血,随即敲诈受害人赔偿医药费,如果受害人不从,便要其带去医院治疗,然后在僻静处实施抢劫。

  (罗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