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举行新闻文艺界经济形势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0: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金德水在全市新闻文艺界经济形势报告会上,介绍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顾和展望了文化大市建设的基本情况。

  金德水用“形势比预想的复杂,困难比预计的多,成绩比预期的好”三句话概括了2003年经济运行情况。虽经历了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50年一遇的高温干旱、严重的缺水少电的考验,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仍取得了近年来少有的好成绩。GDP达到1769.9亿元,增长15.3%,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6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277元,居全国大中城市第四位,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6221元,居全国第二位。

  在谈到当前的经济形势及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时,金德水说,水、电、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制约是当前最迫切的问题。今年旱情还在继续,用电紧张已成定局,拉闸限电不可避免,还要请企业和居民谅解和配合,全民动员节水节电,共渡难关。

  金德水在充分肯定了文化大市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后说,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没有文化的城市就没有品位。在漫长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宁波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城市文化。通过培育和弘扬城市文化,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推动作用,事实证明,文化也是生产力。今年8月1日是邓小平同志“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指示发表20周年纪念日,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开展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包括召开世界宁波人大会等。金德水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加大投入建设文化设施,积极为广大新闻文艺工作者创造条件,鼓励他们创作出更多的精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陈继武主持报告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