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一今欲再屠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0: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大雾弥漫航班延误

  宁波日报讯(见习记者姬联锋)如果一切顺利,昨天上午八一队应该已经在南京的体育馆训练了,可是一场大雾却让他们不得不在宁波栎社机场滞留17个小时之久。直到昨天下午两点多,八一队才到达南京的南钢宾馆。这似乎预示着八一队此次江苏之行的艰险。

  2月18日在主场大挫江苏南钢队锐气后,八一队第二天下午便来到栎社机场,准备乘坐晚上7:05从宁波飞往南京的航班。不料由于天气阴霾能见度太差,这次航班延误,八一队众将士只好在候机室等候。

  八一队员见一时走不了,便纷纷“自由活动”。一个多小时过后,还没有航班的消息,晚上9:30,还是没有消息,八一队领队钱利民便组织队员先到附近的空港大酒店休息,等有了消息随时出发。终于在昨天上午11:00有了机场的消息。1个小时后,苦苦等待了17个小时的八一队众将士终于踏上了飞往南京的航班。

  八一以不变应万变

  宁波日报讯“这么短的时间改变战术来得及吗?你知道一套战术得多长时间才能练熟吗?”昨晚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用两个问句回答了记者关于战术的问题。在主场大胜江苏队的那场比赛,正是阿的江成功的防守战术让江苏队吃尽了苦头。今天下午与江苏队的硬仗,八一队仍将以防守带动进攻与对手周旋。

  昨晚6:30,到达宾馆稍事休息的八一队便来到南钢体育馆进行赛前的训练。上一场比赛八一队通过成功的外线防守切断了江苏队内外线的联系,让对方的内外线均难以发挥。昨晚的训练八一队仍秉承了这一战术思想。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还总结了上一场比赛的一些成功经验:球队整体移动有序。一名队员在突破时,其他队员通过积极的交叉掩护为其创造投篮的机会。

  阿的江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也进行了总结。“有些掩护没做好,越掩护区域越小,自己的队友都没了突破投篮的空间。”他要求队员在掩护的同时保持适度的区域,这样即使队友无法投篮也有空间带球突破。

  针对江苏队内线“双塔”唐正东和西蒙脚下移动慢的特点,上一场比赛八一队用极快的攻防转换速度让对手无法招架。昨天的训练阿的江仍然强调速度,由于江苏队内线的高度优势明显,阿的江让队员更多地在外线发炮:“如果对方高中锋不在内线,就突破上篮,不然就传到一侧再进攻。”输球后江苏队主教练邱大宗变得异常谨慎,昨天搞起了封闭训练。“上一场比赛前我们训练的战术让你们看了,球就输了。今天的战术训练课不能让你们再看了。”

  本赛季江苏队在主场尚未输过球,赢得了“主场龙”的称号。两队主教练的“斗智”与球员之间的“斗勇”让今天的这场硬仗充满了悬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