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门子移动部新设大中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陈莹)昨天,上海西门子移动通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暨移动产业事业部总监刘树基向本报记者证实,西门子全球移动电话部组织结构将进行调整。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标志着西门子将提升中国市场的地位以加强其竞争力。

  原亚太区将被撤销

  根据刘树基透露的重组方案,西门子原有四大区域中的亚太区将被撤销,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三个市场将设立出新的大中华区,总部仍设在上海,现亚太区总部副总裁任伟光将调任其副总裁;而原亚太区内的十几个东南亚国家市场则会成立东南亚区,总部设在新加坡,副总裁人选待定。刘树基表示,该方案已在内部宣布,今年四月一日将正式运作,但目前相关细节还在制定,具体安排总部稍后会有详细公布。

  刘树基表示,此次结构调整实际上是将中国市场的地位升级,具有战略性的意义。因为内地、港台都是中国文化很浓的市场,品味比较接近;将其与东南亚市场分开,将使产品和科研更贴近市场,资源更加集中,利于今后发展。但他表示,合并成大中华区后,三个地区市场之间的运作仍然相对独立,但在某些资源如产品、广告、促销计划等方面会共享。

  业内普遍认为,继诺基亚将中国市场提升为惟一国家市场后,西门子也将中国市场另成立大中华区,是希望重夺其以往在中国市场洋品牌前几名的地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