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政府准备帮意航脱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9日明确表示,意大利政府将参与解决意大利航空公司因财政困境引发的劳资纠纷,并已责成总理府秘书长詹尼·莱塔在与意航协商的基础上尽快向内阁会议递交有关挽救意航的计划。

  贝卢斯科尼说,政府目前还没有就如何帮助意航摆脱经营困境作出决定,但会帮助意航尽快寻找解决办法。据意大利政府官员透露,意航常务董事弗朗切斯科·门戈齐将应邀与莱塔进行商谈。

  意航是意大利最大的航空公司,拥有员工2.2万多名,国家控股51%。近年来,意航的经营面临着巨大压力。公司去年的经营亏损额预计达4亿多欧元,远远超过2002年的1.98亿欧元。

  为应对危机,意航推出了旨在重组运营结构、推行低成本发展战略的一揽子计划,措施包括裁员2700人、与法国航空公司和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建立航空联盟、要求政府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等,但遭到工会的强烈反对。据估计,仅今年1月份,工会发起的数次罢工就使意航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减少23%,直接经济损失达1200万欧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