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性”婴儿遭遗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36 兰州晨报

  银行录像留下狠心爹娘的身影

  2月18日晚8时许,一名司机在中国农业银行甘肃分行大门口发现了一个包裹,于是叫来了银行的保安,保安走过去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个婴儿。保安见状急忙向上级进行了汇报。很快,银行物业办主任胡刚来到现场,将婴儿抱到值班室,并向辖区广武门派出所报案。

  那么是什么人将孩子遗弃在银行门口的呢?为了了解当时的情况,银行工作人员打开了银行的监视器。当时间倒退到晚8时17分时,屏幕上出现了一男一女模糊的身影,那名女子怀抱一个包裹走在前面,而那名男子则提一个手提袋跟在后面并左顾右盼。他们在银行门口的铜狮子附近徘徊,突然,该女子看左右无人注意便顺手将包裹放在铜狮子的腹部,然后二人悄然离去。可能是个“双性人”

  接报后,广武门派出所民警王东也迅速来到了银行值班室,不一会儿,社区的同志也来了。大家经过商量决定先给孩子检查身体,于是胡刚当场掏出500元钱用于应急。大家带着孩子先后去了两家医院,检查结果都是:孩子身体状态正常,但可能是“双性人”。

  据甘肃省生殖保健医院赵大夫介绍,“双性人”主要是胚胎在母体发育阶段造成的。

  这种病例在我省并不是第一例。要确定其真实性别,得依靠睾丸存在与否来界定,并要通过染色体检查及CT、B超等检查其生殖系统,进行科学的心理测试等以确定其真正的性别。这种病是可以治疗的。福利院倾情呵护

  2月19日,始终没见有人来联系孩子,大家便与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取得了联系。

  19日下午,孩子被广武门派出所民警送到了福利院。院方为孩子安排了独立的卧室,并派专人护理。经初步检查,孩子出生不足10天,身体健康,但外观上看不排除“双性人”的可能。具体的结论需要做细致的染色体对比后才能得出。

  本报记者刘志广鲁进峰 什么是“双性人”

  什么是“双性人”据生殖专家介绍,“双性人”从生殖器外观上看,具有两性人特征,既有男性生殖器,又有女性生殖器。当身体出现外生殖器、第二性征、性腺及生殖管道等四个方面不协调一致的情况,就可以判定为两性畸形人。此症多属染色体变异引起,病因包括:近亲结婚、生活环境污染等。

  本报记者刘志广鲁进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