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q版小漫画店靠手工赚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成功秘笈

  以纯手工绘制和独一无二的超前设计吸引时尚青年,将美观和实用结合起来。对每件绘制的作品从材料选择到手工的描画都绝对保证质量,因而形成好的口碑,使顾客不断。

  市场潜力

  每一个人都渴望追求美的东西。特别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爱一个人就自然会觉得她(他)什么都可爱!而Q版形象则是对想象的升华和现实化,所以尤其受情侣欢迎。

  个性化的设计,个人的Q版形象,都是追逐时尚的年轻一族的至爱,能长期经受市场的考验。

  风险提示

  属于技术性要求较高的行业,必须有一定美术基础。

  盲目的同业竞争是会造成一定压力。

  选铺地址也很关键,必须是学生以及年轻情侣经常聚集的地方。

  状元坊有一间名为“艺君子”手绘工作坊的店子。不足4平方米的空间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画着Q版公仔形象的商品,从二十多元到两百多元不等。铺子的门前经常是人头涌动,甚至很多是从香港、澳门慕名而来的顾客。店主Tracy会把你的样子画成Q版漫画形象,你既可以选择漫画的背景,又可以选择把漫画画在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上,如制作成卡片,个性化的羊城通、襟章等等。

  2001年,从小便对漫画、Q版公仔很有兴趣的Tracy在当了两年的幼儿园老师后,决定创出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选址要在潮流前沿地

  她想:既然Q版形象是来自于民间的文化,就必须要深入人群之中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这既是一份事业,又是一种对美的追求。所以,她一开始便打算把店铺设在人流量大的地方。

  据Tracy介绍,她的创业过程并不十分困难,三四千块钱的投资便可以开张大吉。之所以会成本这么低,是因为从选址到装饰铺面,从进货到宣传,从技术的研究到艺术的创作,都是她一个人在做,亲力亲为。

  创业不难守业费心思

  “艺君子”的消费对象主要是学生,追求时尚的年轻人以及情侣。所以,商铺的地点便选择了在广州的青少年最喜欢去的状元坊。在这里,人流量是绝对能保证的。并且近年来,状元坊吸引了一批年轻人,他们追求一切新鲜和独特的东西,而且顾客的回头率很高。

  最初,Tracy的想法是以在衣服上画Q版公仔为主。慢慢地,她发现其实最受欢迎、最有市场的是“荷包像”(放在钱包里的小照片),想像和实际之间是有差别的。于是她更注意研究顾客的心态,不断推出新的产品样式。渐渐地,产品样式开始丰富起来,襟章、拼图、手机贴、鼠标垫、CD封面、羊城通等生活小用品都成为了Tracy漫画的舞台。产品的价钱也不断上升,如两寸的荷包像,从最开始时的5元/张到现在已经翻了好几倍。其实,许多商品本身的价格并不高,像画“荷包相”用的纸和颜料成本也不过几元钱,主要的利润还是在设计和画工上。

  没有淡旺季之分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是她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经营的过程中,Tracy很注意研究新的技术,经过无数次的实验,她终于找到了搭配得最完美的颜料和纸张,让她的画能色彩鲜艳而保留时间更加长久。因为利润较高,成本则是Tracy比较看淡的。虽然大部分的材料都是在批发部购买,但她也常常会在逛街的时候购置一些新颖的甚至是价值不菲的颜料画笔,以求画出最绚丽的色彩。所以,她的商品价格偏高却仍然非常抢手!顾客看中的就是这种独一无二的设计以及精致细腻的画工。

  当问及有没有淡旺季之分的时候,Tracy十分自信地表示,每一天都是旺季。因为喜欢这类产品的年轻人很多,朋友之间的交流、炫耀会使更多人认识她的产品。所以,生意一直都不错,从以前的现场作画到现在采取接订单留照片的方式。而每个月的收入最少也可以达到几千元。

  数据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