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勾机不敌大桥墩,翻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52 信息时报
吊装现场。记者周馨巢晓摄
  本报讯(记者祝勇)昨天上午8时许,一辆轻型吊机在广州大道五羊新城人行天桥工地翻侧,当时它对一个已拆倒桥墩进行清障,因承重力不够,吊机反被支起翻侧在一旁的广州大道路面上,造成该路段由北向南堵塞3个多小时。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羊新城人行天桥拆除工地西侧的广州大道上,一辆轻型吊机正常停在路面,吊臂伸长在半空,数名维修工正在吊机机身和底部检修;轻型吊机前方是一块4米多高、2米多宽直径的大桥墩,斜倒在人行道上,墩身被粗钢绳绑着,墩根还搭在断裂处;轻型吊机身后不远处有两辆加长重型吊机,已陆续向广州大道南方向开走。

  据施工人员陈先生介绍,昨天上午8时许,施工单位用这个轻型吊机,将已拆倒的五羊新城人行天桥西边旧桥墩向人行道方向挪动,没想到轻型吊机竟然承重不了这个大桥墩,眼看着吊机将其吊起离地准备向左移,但桥墩在离地1米左右的位置便不动了,随后慢慢下坠,最后“轰”的一声巨响,桥墩重重地扎回原地,而轻型吊机摆脱不了牵引力,左侧逐渐离地,最后向右翻侧在广州大道西侧路面上,好在包括吊机司机在内的有关施工人员都没有受伤。

  陈先生估计,这个桥墩应该在8吨以上,而一般的轻型吊机载重只有5吨。

  由于翻侧的轻型吊车占据了广州大道西侧路面两个车道面积,由北向南行驶受阻,车辆纷纷绕道。

  据的哥刘先生介绍,上午8时20分开始,他就接到同行对讲机里透露的信息,称广州大道五羊新城路段被堵,于是只能绕道从明月二路上广州大桥,直到11时许才重新通行,令他这个上午比平常多走了不少冤枉路,也少接了不少客人。他表示,广州大道被堵塞这么久还比较少见。

  事故发生后,交警随即赶到现场有序指挥交通,施工单位又紧急调来两台加长重型吊机,将侧翻的轻型吊机慢慢扶正,并安排维修工对其检修。上午11时许,几名维修工从吊机底部爬出来拍拍泥土说声“搞掂”,众人散开,吊机驾驶员试着摆弄几下,吊臂慢慢向回收。随后,在交警指挥下,轻型吊机缓缓向南开去,该路段交通得以恢复。(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