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贩血斗 幼儿园幼童哭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1:59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薛冰)昨日,广州市海珠区大江苑小区小银雀幼儿园的老师们向本报求助,附近的小贩将摊位直铺到幼儿园门口,前日还发生恶斗和流血事件,致使幼儿园300多名幼儿饱受惊吓。

  两商贩血斗吓坏孩子

  前天下午5时许,海珠区大江苑厦沙巷附近发生一起恶性斗殴事件,一个卖菠萝的小贩为与一杂货铺主争抢门前地盘发生吵闹,双方越吵越凶,气恼之下,卖菠萝的小贩拎起手中削菠萝的刀向对方挥去,见此情形,杂货铺的老板也当仁不让,一边拿出锅、锅盖、盘子来当盾牌,一边取出长刀互砍,吵闹很快升级为血斗。在很短的时间内,造成两男一女不同程度受伤,随后被送往附近的新海医院抢救。据目击者称,血斗中,卖菠萝的男子手臂内侧被对方用长刀直劈下去,当即血肉开裂,倒在血泊中动弹不得。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目击者已迅速报警。但现场血腥打斗的场面却吓坏了附近一所幼儿园内刚刚放学回家的孩子,不少孩子当即被吓得面色发青,有的孩子差点晕倒过去。

  园里呼吁保障儿童安全

  昨日,大江苑小区小银雀幼儿园的老师们向记者讲述了遭遇的一幕。老师们说,小贩们打斗时,正逢幼儿园孩子放学回家的时段,300多米长,不到3米宽的小巷顿时挤满了人,一直涌到幼儿园门口。不知情的家长依旧像往常一样带着孩子向前方人群中走去,不少孩子看到地上的血迹和伤者血肉模糊的胳膊,当即吓得面色发青。再后来,有家长及时返回园中,紧急通知老师前面发生的情况,园里当即改变路线,将剩下还没走出的孩子从后门送出,绕路回家。

  幼儿园的王园长对记者说,去年12月,海珠区城管对新港西大江冲一带的小贩占地摆摊实行管制,小贩就全部从街面涌入到小区,导致生活区里日日商贩云集,幼儿园门前仅不到两米的巷道就被商贩占去一半,不少商贩干脆将摊位直铺到幼儿园门口,吵闹打斗时有发生。王园长说,如果仅仅局限于小打小闹还好说,严重的是昨日的血斗事件就不得不让人为孩子们担忧,而一旦发生火灾等其它突发事件更是不敢想象。对此,园里呼吁有关部门能对小区加强管理,保障儿童安全。(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