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组股有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股市在向法律完善、执法严格、监管有力、信息透明、配置合理、运作高效的前进过程中,仍然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中国特色,某种意义上,这个中国特色就是参与博弈的游戏规则。

  在资金开闸放水的发展趋势下,各路诸侯一定会各显神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和手段进场坐庄,“天时、地利、人和”的公司则是首选。天时现在基本明了,而地利、人和却各不相同。各地资金可利用地利之便和地方公司相“协调”,私募基金可利用人和和相关公司相“配合”,从而一起实现公司的重组转型、业绩的“增长”、规模的扩张、从而促使股价从低到高直至翻番。

  投资者普遍追求高抛低吸的理想境界,但对于运行节奏的准确评估往往是困难的,由于市场中交织的多种因素是不断变化和相互制约的,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公司研究上则可以抛开更多的不确定性。

  在个股的选择上一般没有统一的方法和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其中有一些共性的东西,例如什么样的股票是好股票,对有些实力机构而言:“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低的成本收集到筹码,而又不被众多投资者认识到的股票往往是好股票”,而在这些股票中“将来可以用最小的成本实现资产重组,业绩翻番的公司”又是做庄的首选。但在牛市中,具备洼地效应的蓝筹系列如果不先起涨,那么其他股票就很难以全面走强,所以白马可能不是最快的,但是安全可靠的,2003年的二八现象就是很好的例证。

  另外,实力机构参与的重组类公司一般是集中在那些资产负债率较低、现金流相对充沛的公司里,虽然有些公司所属行业缺乏想象空间,但这样的公司重组成本是较低的,他们成为黑马的几率往往是较大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