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qfii中意港口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吴倩)天津港昨日公布的年报显示,瑞银集团去年年末持有该公司210.2298万股流通股,居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七。结合瑞银斥资过亿购买盐田港A,可以看出QFII对港口股的青睐。据估算,仅盐田港A的配股两天内就替瑞银赚了近千万。

  根据天津港年报,截至2003年末,瑞银集团持有该公司210.2298万股流通股,占总股本的0.32%,排名十大股东第十位、流通股股东第七位。以2003年12月31日及昨日收盘价计,瑞银集团手中的这部分股票市值均值2697万元左右。在持有天津港的同时,瑞银集团还同时重仓持有同属港口概念的盐田港A之流通股605.2765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972%,排名该公司十大股东第五位和流通股股东第四位。

  瑞银集团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对记者坦承,公司确实非常看好港口行业。她表示,瑞银选择股票的道理其实也很简单,就是选择那些与中国经济发展密切相关行业的公司。中国进出口一直保持旺盛增长,“港口当然值得看好”。

  而据公开信息,港口概念股也确实让QFII大赚了一把。尽管盐田港A配股上市后,流通股总数增加了3750万股,盐田港A配股前天首日上市交易,还是高开于26.25元,比配售价格19.62元高出6.63元。而昨日,该股又上涨了0.36%,收于26.39元。根据瑞银集团共持有盐田港A605.2765万股,及该股此次10配3的配股方案推测,该集团在配售中以19.62元的价格拿到约139万股盐田港A。按昨日收盘价计算,瑞银集团仅从盐田港A配股中所获得的收益两天内就已达到了941万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