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大兵举家逃亡加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39 信息时报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军第82空降师士兵赫雷米·欣茨曼为了逃避到伊拉克服役,日前举家逃往加拿大,并向加拿大政府申请避难。据说,这是第一位拒绝到伊拉克服役、逃往加拿大的美军士兵。

  申请不参战被驳回

  欣茨曼今年25岁,于2001年1月怀着美好的憧憬报名参军。但是,他对军旅生活的幻想很快就被野蛮的军事训练所打破。在训练时,士兵们高呼着:“杀!我们杀!”欣茨曼对此感到极为厌恶和恐惧,认为这是对人性的扭曲,感觉自己“就好像生活在二战时期德国的军队里”。

  欣茨曼于2002年8月向军方递交了长达6页的申请,表示自己希望履行完兵役,但是不想参加战争。但是,军方后来告诉他,没有收到他的申请书。他后来调到办公室做行政工作,却意外地发现自己的申请书就在档案夹里。当年10月,他重新提出申请。但那时他所在的部队已经接到命令,马上要开赴阿富汗。12月,他随着部队抵达战乱不断的阿富汗。后来,他接到通知,军方驳回了他的申请。

  思量再三举家逃往邻国

  2003年6月,欣茨曼终于熬到了回国的日子。他回到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家,但是,2003年12月20日,他接到命令,将和其所在的部队一起被派遣到伊拉克。欣茨曼认为伊拉克战争是非正义的,他思考再三,终于下定决心,在今年1月初和妻子一起带着他们14个月大的儿子利亚姆逃往加拿大,并向加政府申请避难。据报道,欣茨曼是第一位拒绝到伊拉克服役而逃往加拿大的美军士兵。在越南战争期间,大约3万美军士兵逃跑到加拿大,以避免被送到越南战场。被列为“逃兵”前途难卜

  1月5日,美国军方发现他不辞而别,正式宣布他为“逃兵”。如果欣茨曼一旦返回美国,他将立即被逮捕并作为逃兵被起诉。美国军方将把欣茨曼记录在案,但不会主动追捕他,因为“我们正在打仗,没时间追踪和逮捕那些开小差的人”。对于欣茨曼的避难前景,加拿大政府负责移民和难民事务的一位发言人查尔斯·霍金斯表示,在去年共有260名美军士兵向加拿大政府申请避难,都没有得到批准。王辉(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